某天晚上默默地把網誌背景音樂換上范范的新歌-『最重要的決定』
藉由歌曲悄悄的透露出我的心情
因為在那天,心中那個『最重要的決定』已確定無疑!

威先生在日本發生可怕的大地震後,感嘆人生變化無常
希望能與相愛的人多點相處時間,興起要盡快與我求婚的念頭
也許是第一次開口特別緊張
(嚴格說來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某天睡前開口求婚,可是我居然睡著了
瞧瞧我這女人還真討打,威先生當下應該很想把我掐暈吧)
就在送我回家的路途中,話題東轉西繞,一直兜圈子
一時抓不到重點
事後,我也坦言,好像沒有很印象深刻,威先生還因此很受傷

後來的某天與威先生討論起一篇網路轉載的文章
『男人結婚,是家裡多一個人;女人結婚,是換一個家!』
我說,那篇文章讓我看了真是心酸酸
一來一往的聊天中
威先生的一句『我並不覺得結婚是家裡多了一個人....
而是,因為有妳,所以才有”我們的”家』

當下真的害我瞬間鼻酸,眼眶泛淚
也讓我後悔真不該為了他第一次求婚的小缺失而有所失望...

就這麼簡單明瞭的一句話
有時候不用特別舖陳,自然流露的真誠,更是讓人感動不已
想想,他讓我感動的話豈止這句,讓我感動的事可是數不清
只是偶爾遇到了重要的時刻就會突然秀逗,詞不達意
也算是他可愛的地方吧


沒想到這次出遊,威先生居然又安排了一次求婚
熄燈後的民宿房間,一片漆黑
威先生拿出事先用螢光漆寫好字的雨傘
看到字句,我就笑了

威先生說,字很醜
不過沒關係,我收到滿滿的心意了
後來說了一段愛的雨傘的小典故,呵,真的很愛用橋段吼
接著才拿出”大”鑽戒向我求婚
鑽戒當然只是表象替代的,真的戒指要到時候一起去挑囉

這顆鑽石還蠻特別的,不同的光源下,會折射出不同的顏色
有時是紫、有時是水藍

突然發現,我讓你坐著求婚耶!也讓你太好混了

威先生說,原本是打算在戶外求婚的
天氣預報顯示雨天,雨傘一定會派上用場,所以才將求婚字樣寫在雨傘上
不過因為天氣太冷加上我們倆雙重感冒
只要開始下雨,我們就會盡量待在室內
最後只好在民宿中進行啦!


哈,是說這鑽戒真的有夠大顆的!
如果是真的威先生應該早就破產了



最重要的決定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 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 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至於我的答案嘛,當然是『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